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建言献策

权忠光:中小企业贡献大 北京应鼓励直接融资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问题。14日上午,在政协北京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总裁权忠光指出,北京中小企业贡献很大,在就业方面达到70%,中小企业的作用和地位非常显现,政府应积极鼓励直接融资。

  权忠光指出虽然去年6月份以后,沪深两市的直接融资在下降,但创业板的开通是一个重要信息。创业板的开通已经具备条件,创业板公司可能是批量上市。这是一个机会,政府应该采取一些政策扶持、支持甚至奖励,具备或者正准备上创业板的公司积极融资开拓业务。

  权忠光还呼吁政府应该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良好的金融环境;进行正面的宣传和正确的舆论引导,增加投资者的信心;解决信用问题,分行业建立信用档案提供给金融机构;加大担保基金,在现有贷款间接融资渠道下,扩大资产范围等方面对中小企业给予扶持和支持。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