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优秀提案

关于公交车厢内装饰行车线路标识的建议

来源:

  案 由:

  关于公交车厢内装饰行车线路标识的建议

   

  内 容:

 
 

  问题:

  目前,北京市有公交运营车24153车,其中公共电汽车17631辆;运营线路750条,其中公共电汽车线路517条,年总客运量达4360465人次。公交集团计划今年更换公交车4123辆,其中50辆能容纳300人的超大容量、18米长漂亮的公交车已在长安街1路和52路投入运营。市公交系统为北京市民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为首都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分析:

  绝大多数公交车厢内无行车线路标识,有的虽有站名排列,但制作简单,很不雅观,不如路线图一目了然;有的车载显示屏只是标出即将到站的站名,不能给人以全程线路的整体概念,给乘客特别是外地乘客带来不便。

  建议:

  公交系统坚持以人为本,善小而为,仿照地铁客运车厢形式,在公交车厢内装饰行车路线站名标识,特别是在新上路的超大容量的公交车厢内装饰,可谓相映成辉,相得益彰,为民服务,此其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