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邮件精选

公众参与环保的建议

来源:

     [作者:杨建南 发表于:2006-01-04 来信编号:20060104000448]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环境的关注与需求越来越强烈,环境保护正日益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是大势所趋,应该有一个合法的渠道来保证群众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使环境决策民主化,使政府机关能够与公众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  

   王如松 委员回复: 谢谢你对北京环境问题的关心。是的,环境不只是大气污染问题,但由于这些年交通污染、施工扬尘、大气灰霾等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尖锐,政府在这方面的管理和宣传力度要大一些,但水、声、光等环境污染问题也在一一治理,也许力度没有大气环境大些。   

   你提出的视觉、嗅觉、听觉的环境污染确实是城市发展中不容忽视的影响人民身心健康的重要问题,政府在十一五规划中将更加重视此类问题。这些问题又是和城市文脉、肌理、城市代谢等交织在一起的,是一类复杂的生态系统问题,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体制、技术、行为诸方共同参与,为建筑首都的宜居环境贡献各自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