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

来源:市政协网站

  

  市领导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

  

  市长王岐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参加会议

  

  副市长吉林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主持会议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会议

  

  

  

  

  

  与会的港澳委员就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与40多位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共话北京交通事业发展对策。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主持。

  在听取了市交通委负责人关于本市交通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的港澳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为解决北京交通难题建言献策。庞鸿、周建和、田小琳、陈丽华、郑慕智、杨莉姗委员和王毅杰先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多年来对北京各项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目前,北京正处于宝贵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首都交通问题是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若干问题的一部分,折射出了这一发展阶段的诸多矛盾。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要有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王岐山强调,破解北京交通难题,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正确处理好人口、资源和环境之间的关系。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不断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要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当前重点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要充分发挥市民主体作用,通过宣传教育,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大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抓住筹办奥运机遇,全面提高包括交通管理在内的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只有提高管理水平,才能为市民和基层提供良好服务。

  王岐山希望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京的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继续贡献力量。

  副市长吉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座谈会。

图文:市政协网站 北京日报   200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