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媒体聚焦

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开幕词11次强调求真务实

来源:

   昨天上午10时,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程世峨致开幕词,她仅用200多字简要回顾了去年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而将主要篇幅放在未来发展上。对今年的工作重点,她十一次用“求真务实”加以强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参加开幕式。 

  程世峨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市政协各界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赢得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新年之初,胡锦涛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市政协在新的一年里,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在建设新北京、办好新奥运的征程中迈出新的步伐。 

  最后,程世峨说,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这次大会开成生动活泼、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谱写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开幕词11次强调求真务实 

  韩汝琦受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8个方面总结了去年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和全国政协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十届一次会议确定的总体工作要求,把握团结和民主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情况,并提出了今年重点做好的六个方面的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生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做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转自《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