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媒体聚焦

我市政协首次邀请21位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来源:

    在今年的政协会上出现了许多新面孔,这是北京市政协首次邀请的21位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他们分别来自港澳台地区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南非等国家。 

  据介绍,这些顾问有的是全国政协委员,有的任外省市政协委员,有的是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北京市侨资企业协会、北京市华商会的负责人,还有的是所在地区和所在国华侨华人社团的负责人。他们在所在地区和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有一定的成就和影响,关心北京市的经济发展、热心公益事业,对于加强北京与他们所在地区、所在国的联系和交往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顾问们表示,担任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列席政协全会期间一定认真学习有关政协工作理论和中央有关政策,了解北京市发展的大政方针,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京港、京澳、京台和中外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为促进祖(籍)国的统一和复兴大业,做出贡献。 

 

  

 

转自《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