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来信选登

关于“ 还要继续严格治理白色污染”的问题

来源:

  问题:关于“ 还要继续严格治理白色污染”的问题

  许多大店的塑料袋已经是降解的了。但是还是有许多地方在用非降解的塑料袋和塑料餐盒。应该从源头将生产厂家取缔。另外垃圾分类可以考虑逐步推行。在新建小区设立垃圾分类:玻璃、纸张、厨房废弃物(可分解的)、废电池。这样分类就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了。现在在垃圾站人工分拣既不卫生也造成周围环境受影响。

  李少华委员关于“ 还要继续严格治理白色污染”回复

  “白色污染”就是塑料带,一刮风满天飞。目前北京城里和区县城里应该说有了很大的好转。这可能和我们前任市委书记贾庆林的提倡有关。目前,北京的郊区的镇乡结合部白色污染应该说是比较严重。主要这些地区管理过差,垃圾随便倒,无主垃圾更是多。这是造成目前白色污染久不能治理的主要发源地。就此问题我在两会前到城乡结合部做了一个调查,老百姓反映也很强烈。因为直接影响他们的生活,也影响他们的农田耕种。就此问题我在两会专门提了一个提案,治理白色污染源。首先,应从镇乡结合部开始。希望有关部门对于镇乡结合部的垃圾处理收集要有规划,要有措施,责任到位。我想北京的白色污染就会大大降底。这个问题就说到这。

  关于新建小区的垃圾分类问题,做为小区的管理者十分响应政府的号召。把小区的垃圾容器已做了分类,已有明显标识。至于垃圾如何处理那不是小区管理者的问题了,那是我们市政与环保管理的问题。我们很希望管理部门珍惜广大居民的分类投放成果,尽快想出分类处理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