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会议简报

3605位市民拨打市政协副主席热线3小时内工作人员逐一回访提出建议的市民

来源: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处

   2月17日下午,满运来副主席、吴绪玉委员(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谢经荣委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张国华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晓松委员(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吕●委员(市卫生局基层卫生处处长)、富剑萍委员(朝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一起通过北京晚报主办的“市政协副主席热线”和市民进行了直接交流,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答复。 

  来自160信息台的数据显示,17日下午14时50分到16时共有3605位市民拨打了热线电话,累计在线时间达29835分钟,会前已有278人进入等待序列。接听的14个电话涉及到行政执法、房屋拆迁和房屋质量问题、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几个方面。由于此次采用的电话会议系统可以使600人同时在线旁听,没有争取到发言机会的市民也可以在旁听过程中了解到政协委员如何通过提案、建议、信息、视察等多种形式反映群众呼声,促进政府部门改进工作。 

  在与满运来副主席直接对话的市民中,除了反映具体问题之外,也有市民对北京市的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市民刘女士就劳动保障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建议有关部门为工龄满30年的大龄失业人员办理正式退休手续,现在的公益性就业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龄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二、建议加快对全市所有退休人员真正实行社会化管理,与原单位彻底脱钩,把档案转到社区社保所。三、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2030”人员的就业情况和他们缴纳医疗、养老保险的情况。如果现在不重视这些人员的就业和医疗、养老保险的缴纳情况,那么20年后,现在的“2030”人员问题就会成为今天的“4050”人员问题。到那时,我们又将面对这些人员医疗、养老保险的难题。 

  一名打进电话的大学生不太了解政协的职能,满运来副主席为她详细解释了政协的三大职能,并介绍了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方式。 

  全会工作人员在热线结束后逐一和打进电话的群众取得联系,向他们通报了所反映问题的初步处理意见,感谢他们对政协全会的关注,并征询了他们对政协工作的意见。除3人由于各种原因未能直接联系到外,其他的11名市民均已联系上。市民对市政协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认为这确实体现了程世峨主席在开幕词中强调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相信市政协工作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处 200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