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热点新闻

郭金龙王安顺倾听政协委员“爱北京”的真知灼见

来源:千龙网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4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12名来自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政协委员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委员们就加强北京地下生态系统保护、加快公租房建设、发展首都现代家政服务业、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培育北京科技创新文化、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调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发表了真知灼见。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来到现场,认真倾听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张彤在题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地下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的发言中,针对北京市地下生态系统面临的问题,建议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地下水位下降;建立风险评估机制,降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危险;加强科学研究,对地下生物系统进行有效的保护和利用;科学规划与发展,避免地面沉降新灾害;加快制定法规条例,依法保护和利用地下生态系统,以共同建设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北京。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刘玉芳在《落实生态文明战略 推进生态文化建设》的发言中,就在城市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如何以生态文化为引领,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建议尽快制订《北京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纲要》;树立生态文化理念,着力打造绿色政府;创建生态文化共享平台,培育市民生态文化素养;强化管理尊重规律,提升生态城市建设水平;注重生态涵养区建设,实现公共服务城市化。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赵亚洲就《拓宽融资渠道 加快北京市公租房建设》,建议加快建立和完善符合国情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调整保障房结构,建立和完善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以货币补贴为重要补充的住房保障方式;降低成本,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对公租房建设投资给予更为优厚的政策;建立清晰的风险管理和退出机制。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萧鸣政在题为《打造“北京服务”品牌 发展首都现代家政服务业》的发言中,针对家政服务行业发展、产业提升,特别是响应群众呼声的力度不足问题,建议打造“北京服务”品牌,建设与北京世界城市相匹配的现代家政服务业。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常纪文《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建议》是,深化“管办分开”管理体制,落实公立医院属地化全行业管理;进一步完善医保付费制度与财政补偿机制;突破政策瓶颈,推进康复护理体系建设。

  

  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马一德在题为《促进创新集群发展 提升首都经济质量效益》的发言中,建议依托科教资源优势,发展知识创新网络;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创新集群的带动效应;构建长效激励机制,改善创新集群企业投融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集群法治政策环境;加强中介组织建设,发挥中介服务机构作用。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赵兰香就《完善制度设计 培育北京科技创新文化》,建议北京进行大胆的科技制度改革的试点创新,从顶层来改变制度设计,即改变制度设计的出发点。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陈军就《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在我市发展中的作用》,建议建立健全社会组织政策法规体系,规范和保障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大力弘扬慈善美德,让公益成为社会风尚;加大政府扶持力度,提升社会组织职能的有效发挥。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郑默杰在题为《毫不动摇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发言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培育非公企业品牌,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发挥首都高校、科研院所资源优势,服务非公企业创新发展。

  

  

  无党派人士刘桓在题为《适当调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力争提前实现北京市居民收入翻番的目标》的发言中,建议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重新审视和定位中长期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国民收入分配体系,在更加注重公平的基础上,力争使北京市城乡居民实际收入在全国率先实现翻番;进一步提高政府的科学管理水平,力争在北京提前实现居民实际收入翻番的目标。

  

  怡海教育理事会理事长王绯玲在题为《加强和谐社区建设 助力首都科学发展》的发言中,建议继续支持优质学校在教育相对薄弱的城乡结合部和郊区大型社区建立分校;尝试多元社区治理体系;打造更多“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形式,提供社区老年公寓、老年餐桌、社区医疗等社区养老及医疗服务。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股权资产部董晓莉的《关于“京味文化”走出去 提升首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建议》是,科学规划,积极推进;鼓励创新,打造一大批京味文化精品;整合资源,形成京味文化走出去的合力;培养人才,不断增强发展优势,引领世界先进文化发展潮流;完善机构,做大做强京味文化品牌。

  

  

  

来源:千龙网

  201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