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建言献策

赵小鲁委员:给S2线、13号线安噪音屏蔽墙

来源:北京晚报

  市政协委员、北京赵晓鲁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小鲁是带着十几个提案上会的。

  “你看S2线沿线和地铁13号线,从西直门到北六环,沿线有许多居民区、学校、幼儿园、医院和科研单位,涉及的居民有数十万,我替他们呼吁,尽快给S2线和地铁13号线城区至北六环毗邻社区修建噪音屏蔽墙。”赵小鲁委员说。

  说起提出这个提案,赵小鲁委员表示这个提案是来自民间:这是个老问题,有不少居住在S2线、13号线周边的居民找到他,尤其是市政府为缓解八达岭高速拥堵,准备降低京八铁路票价、增开动车组,居民们更是着急了,对于许多人来说的好消息,对于沿线居民来说可是愁上加愁。

  “我去现场看了,说实话是挺吃惊的,最近的地方离铁路也就10来米,过列车的时候,我们在屋子里说话都听不见。”赵小鲁说,根据测算,每天经过的列车在120次以上,可想而知居民的生活受到多大的影响,而仅13号线全线有11个小区反映噪声扰民问题。

  赵小鲁委员建议尽快给S2线和地铁13号线城区至北六环毗邻沿线社区路段修建噪音屏蔽墙。“给沿线噪声扰民的小区修建噪音屏蔽墙,涉及到政府和企业多个部门,包括交通委,铁路局,环保局,开发商等,需要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关注,统一协调,统筹兼顾,最好能列入北京市政府2012年拟为民办实事中。”

  

  

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