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各地政协

上海市政协建言科学合理编制财政预算

来源:人民政协网

  上海市政协积极发挥委员履职主体作用,探索就科学合理编制上海市财政预算及绩效评估开展履职建言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围绕完善上海市财政预算履行职能,是市政协贯彻上海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的一项探索性、开拓性工作。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教科文卫体等相关专委会,推荐11名委员参加动漫产业扶持、食品安全检测、医疗救助补助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14个专项资金项目事前评审,对“职业教育布局调整”财政专项开展监督评议,组织经济、科技、文艺、教育、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等界别及市政交通、公共安全、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40余名委员围绕编制上海2013年财政预算协商座谈。  

  委员们发挥联系广泛、专业精深优势,立足当前上海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民生保障目标的实际要求,就提高公共财政资金使用合理性、实效性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资金合理配置,强化项目预算精细化管理,加强财政预算绩效评价,提高公共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上海市财政资金评审部门对委员建言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政协委员的参与,架起了财政评审与政协履职的桥梁,促进形成了财政工作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长效机制”。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