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各地政协

河池百色两市政协建言合理利用“石漠化”

来源:人民政协网

  近年来,为使石漠化地区能够得到合理改善与建设,广西河池、百色两市政协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取得实效。  

  石漠化一直是制约广西百色、河池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农民脱贫奔小康的障碍。为此,河池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11个县的60多个扶贫重点村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提出因地制宜培植发展核桃、油茶、火麻、香猪等八大扶贫产业。百色市政协则提出,将石漠化防治与生态旅游相结合,推进旅游扶贫。  

  河池、百色两市积极采纳政协建议推出了一系列旅游项目,包括革命老区红色之旅、长寿之乡体验之旅、中越边关探秘之旅等精品路线。  

  近日,河池、百色两市的政协委员们又深入石漠化地区掀起了新一轮实地调研。他们建议,坚持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治荒治贫,积极探索建立石漠化治理长效机制;研究石漠化土地的产权政策,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共同投入石漠化防治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提高异地搬迁扶贫标准,扶助石漠化地区的贫困学生提高劳动技能,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向城镇转移和就业。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