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各地政协

淮安市:议政建言聚焦“碧水蓝天”

来源:人民政协网

  江苏省淮安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举行的“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与推进生态市建设”专题协商会,吸引了超过委员总数1/4的委员报名参加。  

  2011年,淮安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市工作,并将之作为全市“十二五”时期的主要奋斗目标之一。淮安市政协把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市建设作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组织委员与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零距离交流。委员们认为,在新的发展阶段,淮安要发挥淮安生态优势,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城乡统筹、宜业宜居的科学发展之路。针对生态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委员们建议,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先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绿色增长;全力实施“碧水蓝天”工程,重视区域内洪泽湖水生资源多样性保护和大运河综合利用及淮河生态走廊建设等工作,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治理大气污染严重企业,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超前应对城镇化建设中能源需求增长的问题,积极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有效利用绿色能源。  

  与会的市相关部门对委员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说明,并表示要认真吸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整理念、转变作风,认真面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努力使各项工作更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