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各地政协

重庆渝中区政协建言街区文化中心建设

来源:人民政协网

    为助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构建,重庆市渝中区政协近日就辖区内“街区综合性文化设施”建设展开专项视察。  

  “街区综合性文化设施”是渝中区因地制宜提出的新型综合性文化设施,具备文化分管、图书分管、小剧场、电教中心、信息共享工程分支中心等多项功能。对此,渝中区政协建议:在中心建设管理中,要充分体现“服务大众”的理念,充分考虑各类人群的需要,最大限度方便周边群众;要以街区文化服务中心为平台,组织文化团体走进社区,让社区居民也能享受歌剧等高雅艺术;要充分利用辖区文化院团资源,以骨干带头,专业人员参与等方式提高文化活动水平;提供符合当地群众的特点、群众参与度高、个性化的文化服务内容,最大限度提高中心文化设施的利用率,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