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北京政协会首次直播小组讨论 座谈聚焦"依法治国"

来源:新京报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召开。记者昨日从市政协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会议的记者会和专题座谈会,都将视线放在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会议期间将有5场网络直播,包括开幕式、大会发言、小组会、联组会和记者会,其中小组讨论会是首次进行直播。

  22日进行政务咨询

  据介绍,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关于北京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北京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对《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意见等。

  往年的“摆摊”——政务咨询,将于1月22日19:30举行,政府官员将现场回答代表、委员的询问咨询。

  专题座谈“依法治市”

  大会发言将在24日上午举行,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部分委员就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生态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另外,25日下午将举行两场专题座谈会,分别围绕“强化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首善之区”两个专题进行座谈,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除了一场大会发言,大会将举行五场小组会,市委常委也将深入到各个组参与小组会,今年还将首次选择一场小组讨论进行直播。大会联组会今年由2个增加到5个,各委办局负责人将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还将在1月22日下午举行一次记者会,会议主题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言献策,4位市政协委员将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日程(草案)摘录

  1月21日

  上午09:00-11:00

  政协委员报到

  下午15:00

  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

  ●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听取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表彰优秀提案

  1月22日

  上午9:00

  小组会

  下午14:30

  小组会

  16:00

  各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晚上19:30

  政务咨询

  1月23日

  上午9:00

  列席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

  ●听取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下午14:30

  小组会

  晚上20:00

  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1月24日

  上午9:00

  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

  下午14:30

  联组会

  ●完善协商民主制度体系

  ●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

  ●城市精细化管理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保统筹协调

  ●首都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

  1月25日

  上午9:00 小组会

  下午14:30 专题座谈

  ●强化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首善之区

  17:00 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1月26日

  上午9:00 小组会

  10:30 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

  ●选举

  ●听取关于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宣布选举结果

  下午15:00

  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

  ●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五场

  网络直播

  1月21日 15:00 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 1月22日下午 政协记者会

  1月24日 9:00 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 1月24日14:30 联组会(城市精细化管理)

  一场小组会(未定)

  来源:新京报

  201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