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千龙网推出2015北京两会多媒体专题和“微门户平台”

来源:千龙网

  2015年北京市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北京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千龙网于19日推出 “2015北京两会大型多媒体多终端多样态”网络报道专题。2015北京两会“PC端微门户平台”也同步推出。

  该专题共分两大类板块:一是“两会实况联播”板块,二是“千龙网现场报道”板块。“两会实况联播”板块设置要闻联播、即时报道、受权发布、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之声、专家解读、热评、热词、今日议程等栏目,第一时间权威、准确、详尽、全方位地展现两会盛况,反映两会进程和每日焦点、热点、看点。

  “千龙网现场报道”板块设置千龙直播、千龙访谈、千龙微视、千龙图像、千龙环像、千龙图表、千龙采写、千龙网评、千龙舆情、千龙英文等一批原创栏目。两会期间,千龙网记者编辑将通过这些栏目,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漫画、图表等全媒体手段为网友送上鲜活的独家报道,使网友可以“零距离”感知北京两会。

  直播是千龙网报道北京两会的一大特色。今年两会期间,千龙网将史无前例地承担起人代会、政协会的共十余场直播任务,涵盖大会开幕式、分团审议、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联组讨论等多项议程,届时网友将第一时间通过千龙直播如身临“现场”聆听代表委员议政建言。每场直播结束后,千龙舆情将发布直播内容的舆情反映,为网友更深入地了解两会提供帮助,也为政府部门更全面地了解民意提供支持。“千龙环像”是千龙网2014年创新推出的一种新的图像呈现形式,今年将首次运用到两会报道中。一组组现场照片将带网友“走”进两会会场,对会场的每个角落一览无余,仿佛置身两会现场。作为北京两会报道的一种国际化传播方式,千龙网将运用英文形式向海内外网友传递北京市两会的重要讯息。

  为充分发挥网络互动性优势,千龙网开辟了多个话题互动栏目,设置多类话题贴,汇聚网友对两会的期盼和建言。同时,千龙网还通过手机千龙网、智慧北京客户端、千龙微博、千龙微信等多终端,及时传递北京两会新闻信息。

  在页面设计上,该专题进行大胆创新,整个页面采用1300px宽屏设计,大气、简洁、有动感,符合北京城市快速发展的时代气息。首屏采用创新的“联播”理念设计,帮助网友迅速了解两会最新要闻;千龙网现场报道区则采用悬浮式导航,方便网友浏览多样态的千龙网原创报道,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据了解,千龙网前后方超百人规模的报道团队目前已准备就绪。北京两会期间,这支团队将深入到两会会场的各个角落,为网友带来最快、最全、最接地气的全媒体报道,让网友全感官地了解北京两会;同时,将把网友关注的话题“捎”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搭建起网友与代表、委员的“对话”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千龙网编辑记者将在北京两会期间践行新一轮“走转改”活动,既深入到会场一线,又将报道的焦点更多地集中在基层代表委员身上,传播北京基层民声,讲好首都精彩故事。

  强大的前后方团队、丰富的报道手段、创新的传播方式……2015年两会上,千龙网将以 “史上最强阵容”亮相,致力于让网友感知千龙网报道的文字鲜活力、图片冲击力、视频亮眼力、评论深度力、舆情专业力、图表可读力,为广大网友呈现一份丰富多彩的网络两会“盛宴”。

  此外,千龙网2015北京两会“PC端微门户平台”也于19日同步推出。“PC端微门户平台”主要侧重提供即时的热点重点资讯和多门类导航服务,及时展示北京两会每日最新新闻、最热图片、最好看视频、最新颖观点。

  来源:千龙网

  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