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热点新闻

设立统一发布雾霾预警平台

来源:北京日报

  有不少学生家长反映,遇到雾霾天有些学校仍然坚持室外体育锻炼。上午的早锻炼、课间操、体育课都正常进行,直到下午,体育老师才接到通知:停止室外锻炼。针对这一问题,市政协委员王蕾提交了一份提案《加强对中小学雾霾天气户外体育运动的管控和指导》。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在预警发布与解除环节的方案是:市教委空气重污染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接收市空气重污染应急专项指挥部预警发布或解除指令后,报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并按照领导小组要求,通过市教委门户网站、信息安全传输平台、电话传真等方式向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发布或解除预警信息。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等教育机构启动或解除预警响应预案。

  因为信息链长,时常会造成信息延迟。在未接到信息指令前,往往只能由学校弹性决策。但由于不同气象监测单位对雾霾监测指标不一致,导致上下级部门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判断的差异,从而引起社会质疑,家长产生误解。

  为此,王蕾委员建议缩短雾霾预警信息链长度,设立统一发布的官方信息平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到达每所学校。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