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专题座谈会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了“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 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两个专题座谈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市领导与近四百名政协委员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委员们的发言直奔主题,从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等方面,为北京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王安顺说,很高兴就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与大家面对面地交流。他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央赋予北京的新的战略定位。努力建设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既是首都的责任所在,也是北京城市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着力建设好中关村示范区,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集聚高端创新人才,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努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更好地发挥首都科技创新应有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王安顺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北京适应新常态、落实新定位、迈向新目标的必由之路。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河北的沟通对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快推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对接协作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积极探索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扎实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王安顺表示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我们把首都工作做得更好。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京津冀一定会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等市领导出席了“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专题座谈会。

  市领导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洪峰、沈宝昌、唐晓青、陈平、赵文芝、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闫仲秋,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座谈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