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建言献策

北京政协委员:曾3次提议改造撞人铁路道口

来源:法制晚报

  市政协委员刘以农曾连续三年提交提案希望改造但未见成效。他表示,2015年北京两会上他将再次提议在此处建设高架桥。

    

  北京市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电子学研究室主任刘以农曾连续三年在北京两会上就双清路铁道口的问题提出提案,希望改造该道口。

    

  1月6日上午,刘以农表示,该道口三条公路铁路斜向交叉,铁路口较长,汽车很容易拥堵在公路与铁路之间的一段空间里,致使火车通过时放不下栏杆,即便放下栏杆,也会有着急的市民不听指挥,硬闯过去。因此每天早晚高峰时,该路口都会有多名交警和铁路工作人员执勤。

    

  “这两年政府已将慢行道铺上了柏油,也进行了拓宽,但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刘以农说,他曾和有关部门商讨,最终的解决办法是建设高架桥,彻底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但由于目前没有投资,迟迟未能解决。

  刘以农表示,2015年的北京两会他还会就此进行提议,希望可以尽早建设高架桥,彻底解决问题。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