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建言献策

武力委员建议:利用大数据提升食品安全

来源:千龙网

  1月21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武力前来报到时说,他带来的提案都是与食品行业相关的。

  武力委员建议,食品行业应该利用大数据来对食品安全进行提升。原来传统食品产业在大数据共享方面做的还比较差,各个部门之间比较封闭,在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共享数据,这样有助于提升食品行业的质量。

  在食品安全方面,武力认为要大力发展监测科技。“虽然食品已经极大丰富,但是质量和品质的保证和控制还良莠不齐,假冒伪劣还比较多,缺乏一些手段,特别监测科技手段运用方面。”

  同时,武力建议,在销售流通方面,应该根据食品危害程度进行量刑。他说,目前食品安全的监管和处罚力度虽然很大,但是刑法和行政法衔接方面还有很多空白。比如销售一些假的、危及生命的毒药,目前只能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进行处罚,这种处罚力度就轻多了。

  他建议,要根据销售食品的危害程度:没危害、有危害、严重危害等分开层次,进行不同的处罚。

  来源:千龙网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