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建言献策

降六环收费 缓五环拥堵

来源:北京晨报

  由于机动车尾号限行仅限五环内道路,北京五环路目前已基本失去远郊区县快速联络线的作用,而六环路因为收费,尚未满负荷运转。昨天,市政协委员石向阳建议,适当减免北京牌照汽车在六环路的通行费用,吸引更多远郊区县间市民通过六环路出行,让六环路更加充分发挥作用。

  六环路是北京市一条环形高速公路,然而由于全线路程较长,通行费用也较高,造成不少远郊区县间的出行也要进五环,使得五环路变得更加拥堵不堪,反观六环路却很少发生堵车情况。

  石向阳还建议,对于使用ETC的用户,给予更大优惠,进一步推进远郊地区ETC速通卡的推广。同时为鼓励外地牌照车辆穿行北京时走六环路,可以对在六环路行驶超过一定距离的车辆,实行通行费打折优惠方案。

  来源:北京晨报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