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建言献策

委员:积极进行地铁防控演练 保障乘客及时避险逃生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联组会,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王佳一委员做了关于“地铁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发言。

  王佳一委员在发言中,提到了地铁安全问题,她很期待此次北京市两会有关北京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的出台。提及地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王委员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搭建以安全为目标的首都安全应急响应平台。在目前的地铁指挥机制中,存在指挥不统一的现象,面对极端事件,存在真空地带。乘客在地铁车厢里听不到广播,容易造成信息错位和滞后。因此王委员提议成立首都公共安全应急广播,研发北京道路交通信息下载应用。

  二、积极进行防控演练,在突发事件中真正保障预案的有效实施。通过信息平台发送信息,即时告知乘客突发事件的情况以及避险措施和逃生方案,保证乘客迅速有效的进行地铁逃生和避险,防止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5-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