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各地政协

宁夏中卫市委出台制度文件称重大问题必须协商

来源:人民政协网

  “重大问题必商、委员提案必办、调研报告必读、意见建议必批。”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问题协商及政协提案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工作的制度》,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在谈到政协工作时说。

  《制度》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重大问题协商及政协提案、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提出了明确规定。《制度》明确规定,要坚持委员提案必须办理。对市政协报送的提案,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要及时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并负责督促落实,重要提案限期办理,办理情况要当面征求提案者意见,办理结果及时通报;重点提案确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和市政协全体领导每人每年至少认领1件进行督办。年底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分别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同时,要“坚持重大问题必须协商”、“坚持报告必须阅研”和“坚持意见建议必须批办”。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