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各地政协

广西政协督查有色金属转型 建议以市场为导向

来源:人民政协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事项)督查座谈会近日在南宁市召开,就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建设,将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作为自治区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抓手工程,同时此工作被列入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事项)。作为牵头人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并帮助协调有关困难和问题。去年2月,河池市政协就有色金属企业面临的市场环境也开展了调研。

  督查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推进体制改革、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延伸产业链;强化市场化管理理念,提高产品集约化程度;推进科技创新,组建产业技术联盟;处理好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刘正东强调,自治区政协要把会议内容形成大会发言和提案,争取更高层面对话,引进和扶持强优企业,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确保河池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