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各地政协

抚顺市政协邀请市民代表旁听全会 感受百姓冷暖

来源:人民政协网

  1月12日,是辽宁省抚顺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的第一天,会场上,令人关注的仍然是坐在旁听席上的市民代表。

  6名市民代表均是来自街道、社区的书记,其中,顺城区高山社区书记金静和东方社区书记李洪华是第二次旁听政协会议。金静说,去年参会时,她反映的关于高山社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受到委员关注,在释思济等委员的呼吁下,这一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通过参加政协会议,我们与委员有了良好的互动。同时百姓们多了一条了解城市发展情况和反映民生问题的渠道。”

  参加会议的市民代表,感受百姓冷暖最直接,邀请他们参加会议,是抚顺市政协近年来不断拓宽协商民主渠道、丰富协商形式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为了让市民代表做足参会“功课”,1个月前,市政协就向市民代表发出邀请函,让他们提前了解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居民的愿望和诉求。

  6名市民代表表示,他们最关心的是城市转型和社会养老问题,想多了解一些抚顺市关于城市转型和养老问题的对策。顺城区弘升社区书记白雪说,她所在社区的老年人很多,怎样利用好社区场所,发挥好社区服务功能,让社区里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一直都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很希望在此次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听听委员们的想法和观点。

  东洲区乙烯社区书记孙霞说,“社区居民们希望我把听到的政协会议精神带回去,大家特别关心政府还要为百姓办哪些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

  邀请市民代表旁听政协全会已经成为“新常态”。抚顺市政协连续两年邀请市民代表旁听开幕式、专题协商会、闭幕式等会议,让市民代表近距离了解大会盛况,感受大会氛围,倾听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过程。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