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各地政协

福建石狮提案关注闽南古民居保护 得落实办理

来源:人民政协网

  “在城市化进程中,石狮市高度重视保护古民居,在凤里镇中路片区改造中,预先规划出以石狮城隍庙为中心的闽南民俗文化风情展示广场,拟建设永宁古卫城文化旅游区。”福建省石狮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关于保护有价值的闽南古民居的建议近日得到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相关建议被吸纳到具体的措施当中。

  在深入走访调研后,民进石狮市总支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提案建议加强文物保护宣传,采取对有价值的古民居设立标示牌等方式进行保护,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及时把有价值古民居的保护纳入其中,不断加大保护维修资金的投入等措施来保护有价值的闽南古民居。市政协将此件提案列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接到提案承办任务以后,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提案办理工作分解落实,全程跟踪掌握办理进度,确保承办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石狮市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积极办理,把政协提案建议落到实处。石狮电视台和《石狮日报》分别开办“石狮风情”、“古厝情缘”等推出古民居保护系列报道;在古民居保护方面,永宁老街所属古民居全部纳入保护范围,并进行整体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华山村古民居建筑群保护规划(草案),预先规划出以石狮城隍庙为中心的闽南民俗文化风情展示广场;蚶江环湾建设中,充分利用对渡文化交流的历史优势,提出建设蚶江古渡口岸旅游圈。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