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各地政协

民革宁波市委关注拆违后土地利用提案获优

来源:人民政协网

  1月1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政协十四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上,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20件优秀提案进行表彰,民革宁波市委《关于加强违法建筑拆除后土地利用和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名列其中。

  随着宁波市规划区内旧住宅区、旧厂房、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三改一拆”工作的全面推进,大量违法建筑被拆除,如何合理利用违法建筑拆除后的土地,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民革宁波市委提交了《关于加强违法建筑拆除后土地利用和管理的建议》提案,建议以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前提,提高拆违后的土地利用效率;以城镇低效用地再利用试点为契机,提高拆违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以化解矛盾、关注民生为重点,合理调配拆违后的建设用地指标;统筹安排、分类使用拆违后的土地。

  2014年2月,该提案被列为2014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副市长王仁洲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徐明夫督办。承办单位市规划局为此专门成立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对提案的问题和建议逐条梳理,按中心城区和城郊、乡镇两个层面对拆后土地利用开展了专题研究。

  同年11月6日,市政协就科学使用违法建筑拆除后土地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督查座谈会上,市规划局表示,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以规划编制和研究为切入点,引领拆违后土地的科学利用,以规划实施为落脚点,推动拆违后土地有序利用。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