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各地政协

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及早筹划铆足劲

来源:人民政协网

  “今年的大会发言材料确实写得好,政协敢于说真话,说实话,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在1月14日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召开的五届五次全会上,委员发出由衷感叹。

  “民间借贷中‘高利贷’现象严重,而规避高利贷的隐秘手段较多,造成纠纷高发,对民营经济和社会稳定带来负面影响。政协提出的规范民间借贷活动的对策很好,这对改善金融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企业界付勇军委员说。

  “农村垃圾处理并不彻底,垃圾分类几乎空白,为处理农村垃圾去年全市各级先后投入6000万元,效果应该更好。政协提出的问题,说到点子上,建议真实可操作,这将确保治理工作持续、稳定开展。”来自乡镇政协组委员徐江汇发言。

  “‘营运公司要打消躺在财政拨款体制内,班次多少、服务好坏一个样的想法,要按实际行驶公里来补贴。’针对农村客运一体化实行后的减班次情况,政协说了狠话。”罗亚中委员说。

  据悉,市政协为开好五届五次全会,早在会前两个月就着手准备大会工作。2014年10月初,市政协主席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准备工作。经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乡镇政协联络组等相关部门多方征集出15个热门课题,分别组成调研组,由各副主席领衔挂帅带头深入调研,形成的材料经多次修改完善。1月8日,市政协组织了报告团进行评审,《规范引导,谨防民间借贷引发经济社会问题》、《关于进一步推进高安市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几点建议》、《完善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建议》等10篇调研报告被精选出为大会发言。大会发言获得良好反响,市委书记当场在发言材料上签字,要求转发给各部门、乡镇单位,要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负责抓好政协发言建议的落实,择期再汇报进展情况。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