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北京政协主席吉林:让委员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

来源: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作政协工作报告。

  吉林在报告中介绍了2016年的工作部署,他表示,2016年要健全政协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制度。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推进专门委员会专家学者库和专项工作顾问制度建设。完善界别工作制度,健全联系界别委员和群众、服务界别履职活动的机制,更好地发挥政协界别特色和优势。探索党委和政府部门提供提案选题工作机制,增加集体提案比重,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建立相关制度,把党委政府领导领衔办理重点提案落到实处。制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完善提案交办协商,深入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热点提案集中协商、难点提案个别协商。建立提案办理答复意见公开和提办双方互评机制,促进提案质量与办理质量共同提高。修订视察工作条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提高机关政务性服务能力,让委员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爱干政协事。
  加强政协委员履职制度建设。研究制定规范委员履职工作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明确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制定委员履职标准,建立委员履职档案,改进委员履职情况统计,规范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完善联系委员工作制度,建立覆盖全体委员的联系网络,发挥政协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界别、机关等联络服务委员的作用,让每位委员在政协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研究建立委员履职的利益冲突回避机制,强化廉洁自律。通过健全制度、执行制度,引导广大委员珍惜荣誉,恪守宪法法律,锤炼道德品行,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