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

甘肃省政协全会上协商精准扶贫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过去的五年是甘肃省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最大、成绩最突出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今年将启动脱贫攻坚的验收工作,人民政协将作为第三方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参与其中。”1月17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协商议政会时,参加会议的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说。

  甘肃是全国扶贫攻坚的重要战场。省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两会等平台及调研视察、委员提案等手段,为甘肃扶贫攻坚贡献力量,其中倡导推出的“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已经成为甘肃扶贫攻坚行动中一个响亮的品牌。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和扶贫项目作为支撑,而我省的‘1+17’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出台在前,有些政策措施和项目还不能完全和中央政策对接上。”石玉亭委员建议,应仔细对照梳理中央和省有关扶贫攻坚的文件精神,让这些政策措施和具体项目能在甘肃落地。
  “政府的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得很火热,但我周围还有一些民营企业家想去帮助贫困户却不知道该找谁,有力无处使。”来自民营企业的翟丽霞委员建议,应通过传统媒体或网络定期公布扶贫信息,为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工作疏通渠道,使社会力量也能参与到扶贫开发工作中来。
  “当前对农民工培训还存在缺乏统一规划和管理、培训的内容和就业市场脱节等问题,建议建立分项培训、面向市场的培训机制。”孙学刚委员建议。
  “大家的意见建议都非常具有建设性,深受启发。”欧阳坚对委员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和回应。“大家的发言有数据、有实例,有亲身体会,既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将深入研究、认真梳理,拿出切实可行贯彻落实办法,尽快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当前我省即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出台后的脱贫验收工作,贫困人口进来的是否公正,退出的是否合理,我们将邀请政协委员作为第三方力量参与进来,希望大家能踊跃报名参加,帮助党委政府精准识别贫困群众,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副省长杨子兴在回应发言时再次向委员们发出了邀请。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