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

江苏无锡市政协首次邀请网民代表列席政协全会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市民代表席位上的钱圣南、张振新、陶浩明受到广大委员关注和各路媒体热捧,他们3位是作为网民代表首次受邀列席会议。“万万没想到,我70岁了还有机会到两会现场,听市委书记、政协主席作报告,参加座谈向政协主席面对面发言反映民意。真是感到很幸运。”钱圣南不无激动地说,“是网络自媒体让我们有了这次难得机会的可能!”
  去年底,无锡市政协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对通过“无锡政协”微信公众平台反映提案线索的优秀分子,将邀请作为市民代表列席政协全会。钱圣南以网名@“莫思李”发来9条线索,其中既有企业“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的具体建议,又有老年食堂每周七天不休对外开放运营的民生问题;陶浩明则用手机随手拍随手发,向微信平台反映城市建设中的瑕疵问题近百张图片;张振新则夫妻联手,进门入户走访居民了解社区物业管理情况,通过微信平台反映小区停车乱象、公共部位管理失控、不文明养宠物等问题。这些提案线索接地气、质量高,使他们成为首批“幸运”网民。
  为进一步增加政协工作中的互联网思维,依托网络新媒体更好地联系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无锡市政协去年初开发微信公众平台,整合消息发布、委员履职、交流互动等平台系统,既方便委员“指尖”履职,又适时了解民情信息。一年来,微信平台信息浏览量突破10万。在去年底市政协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半个月内,收到微信提案线索100多条,占全部提案线索的1/3。
  在无锡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市民代表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动情地说,“感谢市民代表们积极反映民情民意。因为对家乡、对城市爱的深切,所以才时时关注它的一点一滴,希望坏的变好、恶的转善。市政协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督促市民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实落地,也希望市民代表们对自己提出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各界一起努力,共同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1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