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领导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

来源:市政协网站

  

    昨天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共商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

  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听取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本市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思路后,先后有14位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踊跃发言。他们从大气污染治理、人口规模控制、高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吉林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北京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各项建设,共同推动北京加快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安顺说,来到政协与大家交流沟通,见到这么多老朋友,感到格外亲切。长期以来,大家十分关心、支持北京的建设与发展,我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努力解决。

  王安顺说,我们把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突出位置,进行了重点部署,关键就是要通过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改革任务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企业投资积极性;二是打破行业壁垒,大力吸引民间投资;三是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提高投资服务水平;四是积极开拓融资渠道,努力满足城市建设发展的资金需求。王安顺真诚希望大家运用国际思维审视北京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改进政府工作。

  市领导程红、沈宝昌、蔡国雄,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

 

   

 

来源:图:市政协网站 文:北京日报
201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