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热点新闻

戴均良:北京市六年后建成六千家养老机构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刻钟服务圈社区今年的建设任务是200座,总数争取今年超过1000座,全市必须要有4000座。”

  “养老的问题,提得非常好,养老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北京的社会问题。”18日,在社会治理专题座谈会上,戴均良回应委员提问时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养老问题,在社区养老方面,按照规划,到2020年,要建成6000家日托或全托的服务机构,“目前任重而道远”。

  戴均良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建设乡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起枢纽作用,立足乡镇街道,向家庭提供延伸服务。

  对委员提出的“社区服务中心不便民”问题,戴均良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结合一刻钟服务圈的建设,来改进这个问题。一刻钟服务圈社区今年的建设任务是200座,总数争取今年超过1000座,全市必须要有4000座,离这个目标,我们还有一定的距离,争取尽早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