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市政协今年工作要点首次全体委员讨论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与以往由市政协常委讨论《常委会工作要点》不同的是,这是首次由全体委员分组对《市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进行讨论,是继大会发言网络直播之外政协全会的又一个创新举措。

  《市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分为22条,从联合调研、协商议政、委员履职、自身建设等方面对今年市政协的总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刘克杰、金志雄等委员表示,《市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没有空话、套话、官话,目标十分明确,计划安排细致周到,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

  在讨论首都全面深化改革时,马荣才、王鲁宁等委员认为,按照计划,今年市政协将重点就行政体制、国有企业、投融资体制、农村改革、现代市场体系、财税体制、绿色发展体制、社会治理体制等领域开展联合调研,这些选题选得好,切入点找得准,使政协委员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也有助于政协委员们直面难题挑战,通过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更有质量的提案。

  围绕如何为破解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讨论时,李亚兰、郑君礼等委员表示,这既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是今年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破解“城市病”就要找准问题,应准确、理性地把握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防止由于定位不准和定位调整而带来人口变化、资源匮乏等一系列问题,要更加重视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建言献策、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解决。  

  

 
  

来源:北京日报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