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各地政协2

宁波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直陈事实关切民生

来源:中国宁波网

  1月7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安排。委员们的讨论没有客套话,直陈事实、反映问题。城市建设、环境、教育、医疗、健身等民生关切成为很多委员关注的热点。

  城市行政区划的布局与城市发展关系密切,受到了委员的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要‘着手行政区划优化布局研究’,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共识,行政区划是行政资源配置的基础,优化行政区域布局能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陈正飞委员说。城市规划也是委员们所关心的。“近年来气候异常、自然灾害的强度和危害越来越大,需要我们的城市规划更加尊重大自然。”列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叶兴永指出,随着城市建设进程加快,山、海、湖泊等不合理改造将影响环境问题,“新一轮城市规划中,应尽可能地还原自然、遵循自然规律。”

  杨亢尔委员将视线投向了农村教育资源上。“政府一直在倡导教育资源均衡化,事实上我市一些农村地区需要更多教育资源。”他建议持续加大对农村教育投入力度,可以启动“校舍升级改造”工程,促进农村中小学硬件的改善。同时,杨亢尔委员认为虽然当前对农村教师有一定补助,但这对于优秀人才的吸引力度还不够,希望更加关注农村教师福利。

  “住城北的人健身,要跑到城南;住城西的人打球,要跑到城东。”作为体育教练的虞利华委员,直陈宁波体育场馆的缺乏和分布不均,这与“文化强市”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他认为应加快奥体中心的规划和建设,将奥体中心建设为既可以举办各类赛事,又能向市民开放的基础性体育设施。同时,他建议政府每年有计划地建设一定数量的体育健身场馆,方便市民健身。

 
  来源:中国宁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