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各地政协2

马鞍山市政协委员发言获现场批示

来源:人民政协网

  1月7日,政协马鞍山市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市委书记张晓麟、市长魏尧等领导参加会议,现场听取委员们发言,市委书记当场批示55篇。童祖鸣委员作的“优先发展公交,倡导绿色出行”发言,引起市委书记、市长重视。

  领导们一边听发言,一边现场作出批示。张晓麟书记批示:“隆山副市长:此建议挺好,我市环境压力很大,要全民动员,打一场污染阻击战。”魏尧市长批示:“优先发展公交,倡导绿色出行,既是重要理念,又是政府的重要职责。童祖鸣委员的建议很有价值,针对性、操作性也很强,请市国资委、交运局、城发集团阅研,并认真借鉴吸纳,把我市的公交事业发展好。”一份提案得到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批示,正是因为提案提到了点子上。

  马鞍山市汽车保有量逐年大增,给人们工作、生活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城市交通拥堵、空气质量下降的问题。为此,童祖鸣委员建议大力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建言尽早让公共交通回归公益。优化市区公交线路和班次。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公交建设。充分保障公共交通的优先路权。打造“品质公交”,提升服务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等,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同时也减轻因汽车保有量大对各方产生的不良影响。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