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各地政协2

政协延庆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延庆县政协

  1月7日上午9时40分,政协延庆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蔡国雄和县领导李志军、李先忠、郭振清、胡耀刚出席。县政协主席赵双利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宋献坤主持开幕式,副主席谷艳兰、徐凤翔、李满、赵志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为期3天,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延庆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延庆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政协延庆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和审议政协延庆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赵双利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世园会筹办、世葡会筹备、世界地质公园创建等绿色发展大事协商议政,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活动;关注绿色产业发展,围绕发展生态农业、壮大新能源产业积极建言献策;紧扣生态环境建设献计出力,推进延庆绿色发展。加强监督,履行职能,不断关注民生热点问题,促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真心尽力惠及民生。把握主题,凝聚加快绿色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调动委员积极性,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凝心聚力促和谐。加强学习,夯实基础,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双利说,2014年是办好大事、推进科学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延庆县政协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延庆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14年,县政协将抓好学习工作,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行职能,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做好政协特色工作;突出团结民主,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赵双利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绿色北京示范区和美丽延庆,推动延庆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谷艳兰受政协常委会委托,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县领导还有徐维功、张远、孟振全、陈合安、王立明、张素枝、李忠义、吕桂富、魏怡、刘兵、谢文征以及县法院院长杨柏勇、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段福华。县政协老领导姚恒、王孝彬应邀参加了会议。县二级班子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延庆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