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各地政协2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昌平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昌平区政协

  1月7日上午会后和下午,出席政协昌平区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

  在各分组讨论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紧紧抓住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语言精练,内容实在,对2014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对报告中提出的今后政协工作的意见,委员们认为符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政协工作实际,对于进一步开创我区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

  就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协商水平、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大力推进提案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推动昌平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转型汇聚正能量,努力实现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委员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委员们审议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时认为,近年来,政协提案工作更加注重实效,立案率、办结率、满意率逐年上升,一大批关注民生、推动发展的提案得到了党委和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报告提出的做好2014年提案工作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委员们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撰写提案,为全区经济社会深度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还酝酿讨论了本次大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草案)并讨论委员集体提案。

 
  来源:昌平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