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各地政协2

西城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西城区政协

  1月6日,政协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市委党校礼堂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区领导王宁、王少峰、刘跃平、杜灵欣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曹长胜主持开幕式。区政协副主席刘长铭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沈桂芬作提案工作报告。467名委员出席开幕式。

  来自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将审议政协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协商确定今年区政协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列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讨论其他报告。

  会上,刘长铭受十三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学习,增进共识,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政治基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助推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团结各界,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注重创新;讲求实效,做好各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五个方面对区政协201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全面改革创新”为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沈桂芬受十三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就区政协2013年提案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去年,全年共提交提案369件,其中平时提案4件,超出我区职权范围的提案30件作为建议或信息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提案涉及了西城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所有立案提案截止2013年年底已经全部办复。大会还对区政协2013年度64件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曹长胜在讲话中希望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入实际,广泛听取各界群众的意见,关注民生、了解民情,撰写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为区委、区政府工作的科学决策,为推进我区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和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各位领导,区政协历届老主席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西城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