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报导

北京电台记者顾炜、王宝玲报道

来源:

  2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领导分别在各组参加了讨论。 

  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务实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市政协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张庆威委员总结出去年的政协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政协履行职能工作开花结果;二是参政议政质量上乘,主要表现在建议、提案的选题项上有高度、开展的调研分析有深度、提出的建议措施有力度;三是反映社情民意有声有色;四是政协领导身体力行,政协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市政协在过去的一年里以发展首都经济、保障社会稳定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百姓呼吁,为政府献计,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对于今年的政协工作,委员们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发行政协职能,为实现北京市"十五"计划,为促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周舜武等委员说,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的提案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党派、委员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更加务实,办理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大,委员们对提案工作的认识也进一步深化。针对今年的提案工作,李燕委员提出提案不必件件求全、求大,不应排除那些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委员们表示将在今年的提案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反映百姓呼声,更好地帮助群众与政府的沟通,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