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报导

政协委员李绍康建议--食品安全应挂信誉牌

来源:

    晨报记者 佟彤 "北京该建'食品安全信得过'商场了,专门卖不含农药、没有瘦肉精的食品,让老百姓能确实吃得放心。"昨天,来自国家电力公司的李绍康委员一报到,就被记者围住了,他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正是目前北京市民关心的大问题。
  食品的销售是目前最可行控制的一环,因为北京有不少规模大、比较集中的菜市场,进货渠道应该可以控制。李绍康委员说:"我们已经有了'物价计量信得过'商店,能保证供给不缺斤少两,现在应该再建'食品安全信得过'商场了,政府从进货渠道把住关,能进这样商场的一定都是真正的'绿色食品',让北京人能到固定的地方买到放心的食品?quot;
  凌爱莲委员说:"猪肉里的瘦肉精、面粉里的漂白粉等,不是老百姓自己能测量得出的,也不能单纯靠农民的自觉性。所以我建议,要加强国家对这个问题的资金投入,研究出能快速检验农药、瘦肉精的仪器或者试纸。"凌委员从化学理论上为自己的建议分析说:"完全可行。"她还建议政府,像现在"空气质量公告"一样,对食品安全也建立"每日公布"的制度,为百姓的安全饮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