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报导

政协委员张克俭建议--都市"鬼楼"变成公园

来源:

    晨报记者 李海霞/文 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有一件关于"原'宣武区青年湖公园'应予恢复"的提案。巧得很,日前晨报记者也以《都市中有片"鬼楼"》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关注这个问题的委员张克俭先生是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济师,是一位从事金融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在今年的提案中,他写道:在宣武区鸭子桥附近,原本有一个公园叫"青年湖",后来被房地产开发商用来建筑别墅。不知何时,开发商一走了之,留下了一片烂尾楼,不仅欠下了建筑商一大堆建筑工程款,还使该地区至今垃圾遍地,是外来无业人员聚集和栖存的"宝地"。这片地大约有75亩左右,长期闲置着,原本供人休憩的绿地被占用。
  提到这片烂尾楼,张克俭委员非常痛心,他说该地区本是金中都太液池遗址,解放后曾被建成有水有绿的景区,而现在却是一片荒楼,一片垃圾。张委员说南城本来就绿地偏少按建设现代化城市规划蓝图,还应加大绿地面积。因此建议将这片地恢复成休闲用地,一方面可以保留下一片历史遗迹,一方面可以给居民带来愉快和健康。
  参加政协会议的文史专家说,太液池比莲花池小,历史上与莲花池齐名。过去太液池离金中都皇宫很近。新中国成立之初,在公园的东门口处还立了一块金中都遗址的碑,现在变成这样早就应该治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