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报导

团结鼓劲 再创佳绩--祝贺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今天,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74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重托再次聚首,共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首都北京改革、发展和稳定之大计。我们对此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顾过去的一年---新世纪的开元之年、实施"十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举国上下喜事不断,捷报频传: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港澳台胞、海外华侨华人及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北京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成功举办了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北京市各条战线也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1%,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现代化的轮廓初步展现;改革开放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进步;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全市上下以"新北京、新奥运"为主题,总揽和促进各项工作,呈现出"人心齐、抓机遇、求发展"的可喜局面,使实施"十五"计划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为率先向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过去的一年,也是我市政协工作继续开拓前进,取得新的成绩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市政协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江泽民同志在人民政协成立五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拓,锐意进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各界委员在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依据,为推进首都现代化建设在新世纪取得新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实践证明,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场所,在首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02年,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既是中国入世的第一年,也是北京实施《奥运行动规划》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巩固和发展"十五"开局的良好势头,至关重要。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相信,本市各级政协在市委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模范地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沉着应对、趋利避害,转变作风、扎实工作"的指导方针,继续坚持"在前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的基本工作思路,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界别作用,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职能、发挥优势,为推进首都的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为政协在新的一年里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去岁已占春气暖,今年春色倍还人。新的一年,首都必将迎来新的发展,肩负重要使命与责任的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为首都的改革、发展和稳定,陈锦言,献妙策,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以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祝愿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