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报导

李晓林调研资料出本书

来源:

    北京青年报记者赵新培报道 经常跑马路、跑垃圾填埋场搞课题调研,是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作为市政协委员的另一份工作。"的确辛苦,但很有收获。"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调研成果不仅能为政府决策出谋划策,而且为他出自己的论文集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今年是李晓林做市政协委员的第五个年头,他说,刚开始时不太摸门,但很快就熟悉了这个新角色,"一接触才发现很辛苦。"原来他主要参加市政协城建委员会的调研工作,还是环保、城管特邀监察员。因此就经常往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跑,还经常城管去拆违章建筑、抄路边烧烤摊。令李晓林印象最深的一个提案是铲除东土城毒瘤。当时东土城路因路面狭窄,一直是个交通堵塞的老大难,使那里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在李晓林的建议下,政府迁走了那里的20户居民,拓宽了马路,"从提案上交,到办复不过一年的时间。"他说,"每当看到东土城路不再堵车时,我就感到特别自豪。"
做了四年的市政协委员,李晓林最深的感受是,要在时间和精力上有很大的投入。身为董事长每天的工作十分繁忙,李晓林用挤出的时间搞政协课题调研,如危旧房屋改造调查、房价调查、二手房调查等,并写了20多篇文章,在各大报纸上发表,"今年就能出一本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