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报导

那仓活佛说声"甘正且"

来源:

    晨报记者 赵孟轶 身穿红色僧袍来上会的那仓活佛特想找个记者聊聊,因为有些话在他心里埋藏了好几年,在政协北京市九届委员会的最后一次全会上,他一定要一吐为快。
    汉语说得不太流利的那仓活佛用一句藏语"甘正且"(意为感谢)来诉说衷曲,他要感谢的就是政协北京市九届委员会。今年62岁的那仓·向巴昂翁活佛来自四川甘孜县,那里是藏民聚居的地方,也是省级贫困县,缺医少药,文化落后。1987年那仓被班禅大师调到北京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工作,进入大都市的活佛一天也没有忘记自己生长的那片土地和家乡的父老乡亲。1999年那仓活佛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并担任了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副主任,?quot;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在北京和甘孜之间架一道桥,帮助家乡摘掉"穷帽子"。他把自己的想法透露出来后,立即得到市政协的热情支持。经过市政协牵线,1999年,甘孜县的12名藏族孩子走出大山来北京读书了。在西藏中学里,这些孩子不仅感受到了北京人民的友爱,学习成绩也从刚来时的倒数几名上升到前几名,他们的父母特地托人给市政协送来了锦旗。在市政协的帮助下,北京人捐出的电脑、语音教学设备源源不断送往甘孜。甘孜的医生、教师也被请到北京来学习取经。
    甘孜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是由于缺少资金,一直得不到充分开发。经过市政协搭桥,北京假日集团在甘孜投资近千万元用于旅游开发,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手捧金饭碗却要讨饭吃的甘孜人开始走上富裕的道路。一说起这些,那仓活佛就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连连用藏语说"甘正且",他说这句话也是替6万多甘孜人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