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优秀提案选登

将宾馆饭店的饮用水改造列为申办奥运实事之一

来源:

主题词:城建城管.市政.上下水                                                       立案日期:2001.02.05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党 派 团 体 提 案

第0547号

案 由: 将宾馆饭店的饮用水改造列为申办奥运实事之一
审查意见: 建议旅游局牵头研究办理,科学技术委员会、市政管理委员会会同办理
内 容: 北京是国际化大都市,解决宾馆、饭店等重要公共场所的直接饮用水问题,是体现城市现代化的形象之一。

 

据悉,凡是举办奥运会的城市都应具备可直接饮用水的条件。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时,由于自来水的二次污染我市部分宾馆不具备直接饮用的条件,不能接待国外参会代表团,成为遗憾之事。10年过去了,由于历史原因,要达到直接饮用水的国际标准需要做技术改造工作。这也是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举措之一。为此,建议市旅游管理部门牵头,市科委、市自来水集团管理部门等参加,研究制定北京市涉外宾馆水质改造计划,并尽快实施。

据了解,市科委在北京南苑西红门巡警总队支持安装的分质供水效果很好,可以参照此模式,在各大涉外宾馆、饭店以分质供水方式提供优质饮用水。

提 案 人: 邹祖烨(359)
联系地址: 西直门南大街16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手机号码: 13901323822
邮政编码: 100035
附议提案人: 翁燕珠(370),陈登文(362),凌爱莲(371),杨来福(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