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大会花絮

上网"忙"坏王师傅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记者吴鑫报导,"今天一天我就换了十几条电话线。"昨天,京丰宾馆电话班的王宝东师傅告诉本报记者。京丰宾馆五百多个房间里大多数的电话都是1993年购进的,电话线和、电话机是固定在一起的,要上网的话,一定要换条线或者新加一条线,然后经过客人申请后开通。现在,上网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经常会有客人要求换线。
"以前中科院在这里开会时,在那些专家们的要求下也换了一批电话线,今天很集中,其中不少都是你们这样的记者。有些提前申请直拨电话的,今天上午就已经给装上了。"王师傅介绍说:"待政协委员们陆续入住后,可能还要忙一阵。"
    媒体记者来到大会报到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确定上网条件,许多记者都是带着电脑,无纸化写作后直接发回单位,上网的条件成了决定因素。今年参加北京第九届政协第五次会议市属记者共有182名,保守的估计,电脑的数量也会在90台以上,大多数都是携带方便的笔记本电脑,这都是潜在的上网需求者。
    为了方便委员和媒体记者上网,北京经济信息中心今年又在政协会议的现场摆放了电脑。
    "去年的效果总体是不错的,很多委员利用我们的设备查阅资料甚至回答网民提问。"该中心网络服务副主任王争鸣告诉记者。"今年在总数上比去年略有增加,共九台,都是宽带上网,速度优于拨号。其中有三台是记者专用,在时间上可以做到24小时全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