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大会花絮

文山会海何时了纪委员直言13招

来源:

  北京青年报记者关鉴报道 "都已经是信息时代了,我们的会议制度还是竹简时代,把我们的领导干部拖得精疲力竭,匆忙走会救场,回到办公室文件堆积如山,案头工作繁重,他们怎么去接触生动活泼的社会,怎么深入群众,怎么思考国家大事。"在昨天上午的大会发言中,纪世瀛委员强烈呼吁改革现有的会议制度,要把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 

为整治文山会海,纪委员连出13招,"市党政主要领导一般不出席剪彩、庆典等礼节性活动,让主要领导去想大事、办大事","传达文件取消主要领导念文件大家听的方式,用信息化的办法组织学习,主要看效果","重要活动不做层层动员,要一竿子插到底,不保密的用电视讲话和市民直接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不准以市领导出席不出席、出席的级别为标准进行报道","召集基层干部和企业领导开会要有严格审批制度,企业干部开会要有效益损失计算制度,与企业无关的会企业可以选择拒绝开","主要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的时间不能超过工作时间的四分之一,超过一律不出席"。"总之能不开的会不开,能不去的会不去,能不讲的话不讲,能不发的文件不发,能不报的材料不报,重新建立信息时代实事求是、讲求实效的新会议制度,让领导真正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他的发言赢得了委员们前所未有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