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优秀提案

关于加强0—6岁儿童学前教育工作的建议

来源:

  政协北京市第十届二次会议 

           

  0066号 

      由: 

  关于加强0—6岁儿童学前教育工作的建议 

   

 

      容: 

   

   

    问题与分析:   

  北京市“十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提出,要大力推进学前教育,0—3岁儿童早期受教育率达到90%,市级示范幼儿园达到30所。北京市“十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结果显示:“十五”前期儿童教育成绩显著,但0—6岁儿童教育在三个方面需进一步加大。  

  建议:  

  一、0—3岁儿童受教育率普遍偏低,距离90%的目标要求有很大距离。除教育的覆盖面外,在教育的内容和方法上有待于进一步规范。  

  二、新建小区幼儿园的配套建设上、管理上需要统筹协调,多部门共同配合。  

  三、小城镇建设加快,部分城镇地区幼儿园不能满足需求,需整合资源、加大建设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