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优秀提案

关于在天通苑建立二级以上医院的建议

来源:

政协北京市第十届二次会议 

         

0060号 

    由: 

关于在天通苑建立二级以上医院的建议 

 

 

    容: 

 

 

  天通苑是北京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之一,据说居住人口将达到20—30万人。可是这么大的居民社区,却没有一家像样的医院,只有几家门诊部。今年春节,有的居民因为吃鱼时,鱼刺卡到了嗓子,去门诊部治疗,但因门诊部没有设备、器械而无法医治,只得转到其他医院。   

  很多年老体弱的居民在天通苑买房后,也因社区内没有条件较好的医院而不敢在此居住。据了解,从医学角度讲,人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如果突发心脑血管等疾病,送到较远的医院就失去了最佳的抢救时间(天通苑地区交通不畅),因此建议在天通苑社区建立二级或二级以上的医院。